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ochh2008的博客

事能知足心常惬,人到无求品自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涉世未深,面对权贵,不卑不亢,面对朋友,不虚不伪,面对金钱,不贪不弃,面对繁华,不慕不厌,面对虚荣,不好不恋!

(原创)春天里的遥望----春满情怀【华夏文学同题】  

2013-03-19 13:37:04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阳春三月,万物复苏,杨柳泛青,梨花浅笑,桃花嫣然,草长莺飞,“百般红紫斗芳菲”。让我们走进春天,敞开胸怀拥抱春天,去感受姹紫嫣红的春天魅力!

春风

轻盈地给大地送来柔和清新空气的同时,把天空拂扫得湛蓝湛蓝。野草冻不死,春风吹又生,一草一木生机勃勃。春风拂面,使人顿觉神清气爽、心旷神怡。深深吸一口气,空气中泥土的芬芳让人忍不住停住脚步,情不自禁张开双臂拥抱春风,静静闭上眼睛享受着春风撩怀。春风牵手春雨,把春雨拥入怀中,在与春雨的接吻中化作甘露润泽万物。

春雨

闪烁着明净的笑容,舞动着柔软的身姿,飘飘洒洒,纷纷扬扬,带着它独有的清凉与滋润,撒下大地。雨花飞溅,变幻着如烟如雾的倩影;雨打芭蕉,奏出优美的音符。用心倾听那美妙的雨声,感受春雨的婉约,春雨的温柔,春雨的含蓄,春雨的洒脱。春雨沐浴着万物的生长,滋润万物的繁荣,孕育着秋的硕果累累,增添了人们对收获的憧憬!

春韵

“春路雨添花,花动一山春色。”春风春雨,催生春的韵味无穷,虫鸣蛙声,布谷催春,知了哼曲,莺歌燕舞。春眠不觉晓,处处闻啼鸟,夜来风雨声,花落知多少。唐朝诗人孟浩然的《春晓》诗,展现一幅雨后清晨的春景图。寥寥数笔,把浓浓春意勾勒得淋漓尽致。处处闻啼鸟,春韵知多少?读来让人置身于春之境,感受到春景的美妙,春色的绚烂,春味的浓烈,春声的和悦。春韵之中,任谁都会尽情地享受莺歌燕舞、春意盎然的烂漫春光。

春景

春风化雨催醒了春草、春花,有花蕾满枝粉得如霞的芍药花,有含苞初绽白得如玉的月季花,更有早早昂首怒放红得如火的木棉花。春枝春芽舒坦地沐浴着春光,在春风中摇弋,在春雨中娇摆,仿佛一群少女在轻歌曼舞。远眺山是那么的翠,俯瞰水是那么的清,环视田野是那么的绿。此时此刻,诗兴油然而生:

和风袅娜柳依依,细雨轻烟润绿枝。

蝶影翩翩花叶里,翻飞紫燕衔新泥。

牧童牛背笛声远,娇艳桃红映清溪。

韵味无穷南岭占,一年美景在春时。

春满情怀

美仑美奂的春景把美好的希望送给有追求的人,春意盎然的阳光渗进人的心底,抹去阴霾,激发起人们新的理想追求和向往。这就是春天的魅力,它使万物展开腾飞的翅膀,翱翔在自然中,追求生命的渴望。 一年之计在于春,一天之计在于晨。与春同步的人,倾听莺歌燕语,感受生命活力,享受意境优美的同时,从不感叹流年,而是加倍珍惜今天。

走进春天,让我们整理好经过一冬的思绪,把理想耕耘在春天的沃土上,乘着春风,合着春的韵律,跟上时代步伐,伴随着春风春雨,聆听着时代的欢歌,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,谱写幸福美好的生活乐章,播下春的希望,收获秋的果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