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ochh2008的博客

事能知足心常惬,人到无求品自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涉世未深,面对权贵,不卑不亢,面对朋友,不虚不伪,面对金钱,不贪不弃,面对繁华,不慕不厌,面对虚荣,不好不恋!

(原创)五绝 花山观岩画  

2012-02-25 10:43:26|  分类: 山水田园风光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梦幻神刀笔,真实鬼斧工。

悬崖书古事,峭壁著宗功。

(原创)五绝 花山观岩画 - 流泉 - mochh2008的博客

广西宁明县明江河畔的一座断岩山,临江断面,岩壁内凹。岩壁上留存有大批壮族先民骆越人绘制的赭红色岩画,这就是举世闻名的花山岩画。

 (原创)五绝 花山观岩画 - 流泉 - mochh2008的博客

专家考证,花山岩画的绘制年代已2500多年的历史。岩画长约172米,高约50米,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,可辨认的图像有111组1800多个,内容主要以人像为主。人像最大的高达3米,最小的约0.3米。有的人像双手向上,双腿马步而立,型如青蛙;有的头扎发饰,腰挂环首刀,像英勇的武士;有的则侧身,作捧物状,如在欢歌起舞。岩画虽然线条粗犷却又栩栩如生。整幅岩画气势恢弘,热情奔放,内容丰富且带有神秘色彩,构成了一幅史诗般壮丽雄浑的壮民族历史画卷。

(原创)五绝 花山观岩画 - 流泉 - mochh2008的博客

有人认为岩画是骆越民族首领用以显示统治力量,宣扬自己文治武功。另有一种说法认为骆越人绘制花山岩画是为了祭祀神明——古人原始宗教崇拜非常虔诚,把祭祀场景描绘在岩壁上,用岩画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祭礼。此外,还有“誓师”、“庆功”、“镇水”等多种说法。

 

(原创)五绝 花山观岩画 - 流泉 - mochh2008的博客
(原创)五绝 花山观岩画 - 流泉 - mochh2008的博客花山岩画前的明江河面。     
(原创)五绝 花山观岩画 - 流泉 - mochh2008的博客花山岩画邮票。
  五言绝句[仄起式]
(仄)仄平平仄, 平 平仄仄平。
     [△]      △ 
(平)平平仄仄,(仄)仄仄平平。
            △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